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逆流而上抗汛情 戮力同心守家园

作者:兰蓓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阅读次数:

洪水猛如虎,责任重如山。7月9日以来,永丰县遭遇了罕见特大暴雨,给全县生产生活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带来严峻挑战。永丰县启动县级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号召全县各单位、各组织积极抗大汛、防大洪、减大灾。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本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担当无畏、冲锋在前,他们亮身份、树榜样、抗险灾、勇争先,用激情和智慧奏响了守护守护家园的时代凯歌,用真情和坚守为受灾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1.png2.png

省人大代表、县党委副书记、县长娄致文夜不能寐,全县69472名受灾群众的安危牵动着他的心。他脚穿雨鞋,手拿电筒,连夜到受灾地区较为严重的鹿冈乡和沿陂镇查看汛情。沿陂镇枧头村和下袍村道路冲毁,河堤坍塌,多数农产品被雨水淹没,损失惨重。娄致文淌着雨水,深入前线,亲自查看河堤、道路、村庄积水情况,直到凌晨2点才返回县城。他强调,集中强降雨考验着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抗灾能力,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心上,第一时间转移被困群众;要继续关注未来降雨情况,密切跟踪灾情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施策,持之以恒做好防汛工作;要坚持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凝聚起战汛防汛、守护家园的强大力量。

3.png

4.png

7月1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傅伟到八江乡指导抗洪救灾工作,走访受灾较重的茶口村,并实地查看了魏家村立坑水库和马元村蓄水池水位,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傅伟每到一处,仔细询问应急值班、巡查抢险等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绷紧弦线,严格按照上级精神指示有效落实,确保安全度过汛期;要坚持精准施策,实行“一库一策”“一池一策”,加大对水位情况监测力度,强化排查,提高警惕,消除水位、水池等地安全隐患;要强化领导,统一调度,强化临灾预警,妥善服务群众,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5.png

7月9日下午,县人大代表、恩江镇党委书记刘美星同志在城区受灾最严重的花园社区水陂头现场调度,为抢抓时间,方便人员快速撤离,他组织县消防员用消防皮划艇转移受灾儿童。在镇党委政府的有序组织下,花园社区全部受灾群众均已安全转移,脱离危险。

6.png

县人大代表、潭城乡党委书记邱施勇全身心投入抗击汛情的战争中。他连夜走访,挨家挨户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反复叮嘱群众注意安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7.png

潭头乡人大代表、石陂村党支部书记雷良保深夜赶到受灾群众姚善旺家中,告知石陂村当前汛情严重,水位上涨,村道被淹,此处地势低洼,洪水倒灌,应赶紧转移到安全地方。老人刚开始不愿撤离,在雷良保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姚善旺夫妇最配合工作,连夜转移至村委会。据悉,该村在各级人大代表和乡镇党委政府的有序组织下,已经40余人次安全转移。

8.png

沿陂镇人大代表、枧头村支部书记王富远心系群众,听说王平根储藏在仓库里的农用化肥来不及搬离,即将被水淹没。王富远立即组织村委会干部齐心协力,抢抓时间,共同努力,把化肥转移到安全地方,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