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永丰县首次实行县政府领导领衔办理代表建议

作者:兰蓓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  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有效反映社情民意的“内心呼声”。今年,永丰县首次实行县政府领导领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做法,注重以解决问题、增强实效为目标,为创新办理方式、提升办理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共转交县政府系统单位办理的建议83件,涉及经济、交通、科教文卫、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有效提升办理实效,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从“领导批示办理”向“领导带头办理”、从“文来文往”向“人来人往”、从“答复型”向“落实型”等“三大转变”,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探索,详细梳理,对涉及民生领域的20余项重要建议实行县政府领导领衔办理,并将办理任务及时分解到相关主管单位,实行承办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办理程序、办理时效、办理质量、工作作风、监督方式和评估要求等内容,为依法办理代表建议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