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永丰县人大机关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奋力推进作风建设

作者:兰蓓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9日,县人大机党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迅速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工作部署。

    会上,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县人大机关和自身实际逐一对照“怕、慢、假、庸、散”等方面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剖析内在原因,找出问题关键,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傅伟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关系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刘奇同志的讲话既深刻指出了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具体提出了务实有效的举措,形成了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带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高层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我们一定要将讲话精神弄懂学深吃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锻造新时代的过硬作风的具体要求上来,把作风建设往深处、实处落实。傅伟要求,抓好作风建设,要努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守信仰,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忘入党誓词,不忘“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挺起信念的脊梁,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二是改作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敏于行、慎于行,降虚火,求实效。务必纠正“怕、慢、假、庸、散”等顽瘴痼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务实的作风和高效的举措,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县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三是担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新时代的人大工作,要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和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努力推动人大在对标发展、依法监督、服务大局及联系群众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共同致力于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调整大小 DSC_0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