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在永丰县调研古桥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一行在永丰县调研古桥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毓名、县委书记钟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伟,副主任卢胜、县政协副主席肖庆敏陪同调研。 

马志武一行先后来到葛溪桥、恩江老桥等地,对古桥的历史、结构和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用无人机拍摄测量、用相机拍照,同时对永丰县古桥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恩江老桥不仅是我省第二长度的石拱桥,还是一座全国罕见的折弯桥。该桥长335米,整座桥呈“人”字形,如同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鹏匍匐于永丰恩江河上

调研中,马志武指出,古桥等历史文化遗址遗迹是宝贵的文化资源,要加强文物资源的抢救性挖掘和保护,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制定科学的保护利用规划,对保存相对较好的古桥文化遗址要做好周边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完善,做到应保尽保;要深挖古桥文化底蕴,将古文物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推进古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融合并进,在见山望水中记住乡愁,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齐头并进。 

11.JPG

DSC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