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中轴线征迁工作帮扶组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作者:兰蓓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年节刚过,县人大中轴线征迁工作组积极投入、锲而不舍、全力以赴,大力推进2018年度房屋征迁工作,以支持城乡环境建设,改善人民居住水平,改进城区交通条件,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及获得感。

县人大中轴线征迁工作组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原则,深入一线、挨家挨户,不分昼夜、风雨兼程,扎实开展征地拆迁工作。一是“不回避矛盾,主动解决问题”。群众是征迁工作的直接参与者和最终收益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问题焦点,鼓励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积极化解现实难题;二是“不暗箱操作,公正公平公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遵照文件方案执行,不让“聪明人”得逞、不让老实人吃亏,赢得了征迁户的广泛拥护和支持;三是“不逾越红线,坚守政策法规”。征迁工作组全体人员在吃透政策、严守底线、公正无私的基础上,积极把征迁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群众,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并在实际履职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合规合法、有理有据。四是“不搞一刀切,动真感情征迁”。把群众当亲人,带真感情工作,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时刻记在心头。由于每家每户具体情况各不相同,征迁小组积极宣传,实事求是,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积极发挥“征迁积极户”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榜样力量;加大“征迁观望户”的内部工作,消除其内心疑虑,化解抵触心理;做通“拒绝征迁户”思想工作,从亲朋好友及身边有威望人员入手,破解征迁难题。

    截至目前,由该小组负责的5户征迁户均已签约,其中1户已全面拆除,其余4户正在腾空房屋,准备交付拆除。

QQ图片20180327105235.jpg

4_副本.jpg

QQ图片20180327105305.jpg

QQ图片20180327105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