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走在扶贫的路上——永丰县沿陂镇人大代表傅才根同志“脱贫攻坚”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傅才根,永丰县沿陂镇尺江村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2010年5月加入村委会工作以来,他一直在基层默默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锤炼着党性修养,用自己的青春传递着党的正能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身体力行、一心奋斗在扶贫一线,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优秀品格,为广大党员干部塑造了学习的榜样。

讲原则,讲党性,切实做到贫困户精准识别

尺江村位于318省道旁,全村393户农户,总人口1524人。耕地面积2228亩。2014年初尺江村委会接到脱贫攻坚任务后,傅才根作为党支部书记,尺江村领头雁,他首先认识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他本人认真学习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文件精神,组织村干部对全村各家各户家庭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精准识别,对申报贫困户家庭严格审查把关,最后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贫困人口95人。截止目前,已脱贫22户,脱贫人口81人,剩余5户14人预计在2018年前实现脱贫。在2017年的5月份,当他发现有一户已脱贫贫困户在县城登记了一套商品房时,他毫不手软、六亲不认、直言不畏的点出来,通过民主评议清退了该户贫困户。同时增加了一户李金兰家庭为贫困户,因她丈夫去年年底出车祸死亡又未得到赔偿,还背负了一大堆医疗债务,两个儿子还在读小学,自己又因几年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由于突然的意外事件,李金兰当时头脑都是懵的,是傅书记帮她帮忙处理事故,并带申请表主动找她填。李金兰事后感动不已,经常给向我们提及此事,她说:“如果没有傅书记帮我处理意外事故,帮她度过难关,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身体力行,不顾个人得失,帮助残疾贫困户脱贫

傅志军,2015年10月份因车祸导致右腿残疾,一直住院治疗,花费巨额的医疗费,又未得到赔偿,傅才根知道此事后,2015年底组织村民评议把傅志军家4口人纳入了贫困户家庭,并邀请傅志军家把7亩农田入股他家种烟叶,2016年分红1万5千元钱为傅志军家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傅发根和傅志军一起出的车祸,失去了双腿,有三个小孩要抚养,最大小孩才读四年级,最小的才一岁多,也是2015年底纳入了贫困户家庭。当得知他家没钱买米时,傅书记立马自掏腰包给了他家600元钱。2017年的7月份傅书记得知贫困户傅蒙(先天性肌肉萎缩症)和李脚英(精神病),低保户周运英(脑梗后遗症,左上、下肢瘫痪)三人还没有办理残疾证时,反映到镇扶贫工作组,经过多方求援,最后在残联、卫生、民政等部门的协助下,直接上户现场发证,并且享受每人每年1200元的残疾人护理费。他开着自家的农用车四处为贫困户奔波,费时费力,自家的农田都快荒废了,现在都还未下种。他就是这么一个舍已为人,不求回报,不顾个人得失的好干部。 

大力发展产业,竭尽全力为贫困户谋出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傅书记一直在苦思一条使村民能致富的路子。根据尺江村的地势和现状,他决定大力发展养殖业,动员大家一起来养牛。因为沿陂镇有个全县最大的牛圩交易市场。尺江村大部分是荒山,野草多,地界宽,省道旁,交通便利。于是2014年开始他引进了好多牛种,带领村民养牛,发展到现在尺江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养了牛,年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

 虽然傅才根只是我镇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个缩影,但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一个好干部,好党员,好代表点个赞。

图片13.png

脱贫攻坚,傅才根帮群众拆除破旧土坯房,搬东西

图片14.png

在贫困户家中访民情解民忧

图片15.png

入户做新农村建设宣传发动工作

图片16.png

搞通道建设,帮农户蘑菇棚蒙遮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