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沿陂镇人大代表化解群众纠纷有实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5日,沿陂镇人大代表傅才根接访了尺江村庙下组傅婷来访。来访事由为傅婷于2017年5月份经人介绍与恩江镇营前村戴兵兵认识,12月底订婚,2018年3月份开始两人产生矛盾,于是女方到妇保院流产,后随父母外出宁波务工。男方多次带人到她家中找人,要求退回订金等12万余元。女方不服,不愿出那么多钱。双一直争吵激烈,随时有打群架的可能,傅婷希望能得到双方村委会及政府部门的帮助,调解此事,以防发生预想不到的后果。

傅才根代表将接访情况立即向人大主席团做了汇报,领导批示,请驻尺江村带队领导黄淑兰和司法所所长邓玉坤组织协调处理此来访事件。经过与恩江镇政府相关同志多次联系,6月28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及父母,双方村书记和镇政府干部在沿陂镇司法所调解中心举行了调解座谈,经过一下午的协调,最后达成了协议,女方退回男方定金8万元,双方签署了协议书,第二天上午在司法所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女方付了8万元现金,男方打了收条。此事有了圆满结局,有利的化解了一起跨乡镇的矛盾,有效的控制了矛盾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