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沿陂镇人大办联合沿陂中、小学开展 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沿陂人大办联合镇中、小学、派出所、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开展夏季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人大代表与学校工作人员利用发放“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开展夏季中小学生防溺水的宣传活动,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夏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要求学生们做到“四不一会”:不在无成人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河(池塘)戏水玩耍,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切实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同时,镇人大办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主要河、塘、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警示牌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中小学生的人生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更关系千万普通家庭的幸福。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安全屏障,帮助学生和家长提高安全意识,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