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机关驻八江江浍村扶贫工作组积极“迎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4日,永丰县人大机关所帮扶的贫困村——八江乡江浍村,接受了市贫困村退出预评估的审核。考评一行2人抵村后,首先简要听取了村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关于江浍村开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的工作汇报,随即按照之前抽取好的12户退出贫困验收样本,上户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及帮扶干部对贫困户的了解程度,并现场查看贫困户及周边邻里的住房条件、卫生厕所建设,水电网络是否畅通、居家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评估组在村扶贫工作室查阅了村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和脱贫台账,听取县人大机关驻村扶贫工作组关于江浍村整体情况的汇报。

通过一系列的规定流程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县人大驻村扶贫工作组的成绩,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资料细致详实,政策宣传到位,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脱贫致富观念强,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道、入户水泥路等基础设施完善,同时,也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第一书记张伟同志对评估组的意见表明态度,表示将及时改进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更加明确的行动方向,以帮助江浍村顺利脱贫,早日实现美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