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双向沟通集民智 真心实意解民忧——瑶田镇人大代表“双联系”落到实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广东省江西商会党委汽摩专委会支部不远千里,来到瑶田镇瑶田村无偿资助四个贫困学生到大学毕业,这一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这份不解之缘离不开县人大代表陈祥高的实地了解和多方联系,这是该镇人大落实人大代表“双联系”制度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镇人大把人大代表“双联系”常态化作为工作的重点,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和选民关系进一步密切,共走访选民15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3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3件。

 一、双向沟通,在集民智中谋布局

镇人大在年度工作计划中,把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安排。人大主席团成员与人大代表一道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分类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提交调研报告,为年度实事的确定和重大事项决策提供参考。镇人大提交的圩镇基础设施完善、山塘维修、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等6件实事,写入了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组织实施。 

二、真心实意,在解民忧中善作为

县镇人大代表经常深入联系选民家中,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并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为民解忧。县人大代表陈祥高、镇人大代表王先孝等代表,先后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产业发展、水沟疏通等实际问题43件,人大代表“双联系”的推进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QQ图片20180717162455.jpg

县人大代表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困难学生

QQ图片20180717162515.png

镇人大代表在秀元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