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走访帮扶面对面,脱贫攻坚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两位书记,你们又来了,快坐快坐。”3月20日,罗珍洪见到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组陈月洪、陈刚的到来,非常激动。永丰县藤田镇城上村的罗珍洪因早年发生车祸,导致头部重创引起肢体残疾,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还严重影响了记忆力,所说的事情转眼就会遗忘。可他为什么对这两位新来的帮扶干部记得如此清晰,故事还得从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说起。

    3月14日,陈月洪、陈刚照例来到了城上小组走访贫困户,在罗珍洪家聊到社保、医保等话题时,罗珍洪突然说起他妻子去年底辞去了在深圳企业的工作,回家时带回了社保、医保的跨省迁转资料,但是不知道怎么办理,还一直放在家里。

    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些手续材料的有效期为45天,截止至3月14日,而此时已是上午11点24分,也就是说有效期只剩半天了。搞清楚期限后,罗珍洪急了,说到:“那怎么办?我这腿脚又不方便,家里现在也没有其他人,过期了那不是还要去广东补手续啊?来回要花好多钱!”

    得知情况后,两人决定带上罗珍洪妻子的身份证和有关材料先到镇劳保所咨询,因要在有效期间内完成,两人直奔藤田镇劳保所,工作人员通过内网系统查核了材料,并与县社保、医保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可由工作队帮助办理。此时已是12点30分,两人午饭也顾不上吃就往县城赶,终于在下午16时30分之前,办好了罗珍洪妻子社保、医保的跨省迁转手续。

    当天傍晚,当办好的社保、医保卡交到罗珍洪手上时,他激动万分,喜悦之情无以言表。后来,他俩只要进村,罗珍洪总是第一个跟他们打招呼,夸他们的好。

    “真的很感谢,我老公以前经常是今天说了什么,明天就忘了,但提起两位陈书记,他都记忆非常深刻。”罗珍洪妻子说道。是什么让干群关系似亲人,而又如此和谐?陈刚说得对:“你用心做,百姓就会看见,就会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