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中村乡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1日,中村乡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永发以一名县人大代表的身份中村乡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在选民接待过程中,先后有六名选民来到联络站向人大代表反映平时工作或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有备而来”的选民,人大代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不时地向选民提问,对一些细节刨根究底。针对选民提出民办幼儿园在乡公办幼儿园建立后将何去何从的问题,雷永发耐心解释相关政策,鼓励她要勇于面对挑战,在努力提高教学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提升竞争力;针对选民提出了村医队伍建设、改建自来水及建桥修路等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民生问题,雷永发表示会把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提出处理方案或办理意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争取早日将办理情况答复选民。

在认真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雷永发表示,代表联络站是反映民情的平台和沟通民意的桥梁,进联络站接待选民,是密切代表与选民之间联系、推动问题解决、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各位选民反映的问题关乎民生发展,所提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要认真梳理选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多研究、多走访、多调研,帮助基层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