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检成效、学先进、提标准、创亮点 ----上溪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评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纵横推进人居环境工作,9月3日,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乡、村干部开展上溪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举行金秋大比武。评比按村组整治点现场观摩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分析会两部分进行。

参加观摩评比的人员有: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横溪、大坪专职副记)、乡相关业务人员;评比的村点有:横溪村马头嘴一组、上溪村排头、双岭村庙下、礼坊村红岭六组、大坪村张家;这次的评比增加了随机抽察一项,即:每村在今年的任务村点中随机抽一个进行察看评比。各村书记或主任(专职副书记)、蹲点干部负责在点上现场汇报介绍情况。

五个村十个村组点察看完后,立即在乡四楼会议室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分析会,由参加观摩的同志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打分,工作人员进行统计按总成绩排名,排前两名的村做先进发言。

乡党委书记刘义文强调:要认识到不足,坚持目标不变,担当实干。居民门前屋后、边边角角都坚持标准,不能拉下一户一角;抓亮点,柴草要堆放美观,让竹板、河滩石的使用在全乡成为一种习惯,严禁用黑布、编织袋、铁皮遮盖挡雨、制作围栏,善于创建亮点整治点;要加大宣传,乡村干部要一户不漏的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团结群众,对于“两违”、“八乱”情况,要第一时间制止,坚决不允许不闻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