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潭头乡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努力探索,积极行动。2015年该乡从四川引进优质红心猕猴桃苗种15万余株,并由该乡人大代表、潭头畲族村龙山猕猴桃基地农场主戴景文负责管理。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管理,目前已进入挂果丰产期,为当地带来了可喜的收益。此外,致富“女强人”黄建英创办“建英白莲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村中闲置用房,设立贫困户帮扶车间,不仅承诺高于市场价0.2元每斤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莲子,还聘请贫困户从事拔草、采摘、脱壳、通芯等工作,使贫困户既有产业又有就业,有效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脱贫,走出了一条就业扶贫的好路子。

 据悉,近年来,该乡采取“家庭农场+农户”“合作社+农户” “合作社+帮扶车间+贫困户”等方式,以提升发展质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大局意识,因地制宜地发展了猕猴桃、脐橙、食用菌、杨梅、白莲等特色产业共计5900余亩,实现农户人均增收3000余元,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致富路,成功开辟了一条缓解难题、提升效益的小康之路。


图片3.png 

图为人大代表、猕猴桃基地农场戴景文正在管理猕猴桃

 

图片4.png

图为乡人大代表黄建英在白莲基地辛勤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