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永丰县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钟芳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4月15日,永丰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图片1.png 

会上,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运伟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对标对表县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统筹谋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图片3.pn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傅伟结合省人大组织的在韶山参观学习后的所思所想,作了《毛主席的“家国情怀》专题辅导。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通过讲述毛泽东同志及家人的几段小故事,表达了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精神。   

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毛泽东同志将历尽磨难、归国不久的儿子毛岸英送往朝鲜战场,牺牲后,连骨灰都不允许带回国内安葬。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清理毛泽东同志的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毛泽东亲手珍藏的毛岸英同志的几件衣物,这些浸染着一个老父亲泪水的衣物,凝聚着一位痛失儿子的老父亲对离去孩子的深深思念。而当毛泽东悄悄藏起对儿子的思念时,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妻子杨开慧,也把对丈夫的牵挂,藏在了老家房子的砖缝里。

傅伟同志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这些故事,在场每一位党员无不动容,仿佛时间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傅伟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离不开根植于民族文化血脉深处的家国情怀。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斗的力量,深耕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