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云飞带队到永丰县七都乡蹄州村开展基层平安创建工作调研

作者:李勇根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云飞带队到永丰县七都乡蹄洲村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挂点帮扶基层平安创建工作调研 ,永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保平、副主任梁卫东、副县长温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213132059.jpg

调研中,曹云飞同志一行听取了蹄州村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建设、技防监控、政策宣传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村两委干部就平安建设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曹云飞指出,七都乡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平安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形成基层经验。市人大将密切关注七都乡及蹄州村平安建设工作,采取得力的工作措施,指导帮助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推动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期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拟任人选甘益烽与大家一起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话产业发展、聊乡村变化、谈学习体会,并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宣讲,让党的二十大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21213132107.jpg

调研组一行人还实地察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和干事激情,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美好家园。要立足现有的农业特色产业优势,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培育农旅融合特色产业,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突出发挥挂点帮扶基层平安创建联系点“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蹄州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幸福美丽文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